中心概况

东华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于2013年4月,中心机构设在教务处,由教务处、人事处和研究生部共同组成专兼职管理队伍,旨在通过教师培训、教学交流、教学评价、教学研究、教学咨询,开展教学质量评价和诊断,为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好支撑和服务工作。

经过五年多的发展,中心目前主要开展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骨干教师培训等层次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交流项目,承担上海市和东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及优秀教学育人奖、教学改革探索奖的组织选拔工作。中心还承担了学校的教学诊断和指导工作,开展教学研究专题和教师研讨沙龙,为教师提供学习交流咨询服务等工作。

中心建立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学校教师培训发展方面的资讯,为教师教学风采展示提供舞台,发布教学改革和教学方法研究的最新资讯。通过平台促进教师的相互交流,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欢迎各位老师踊跃参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各项活动,并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