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优秀教学育人奖获得者——纺织学院郁崇文教授

来源:赵卫花发稿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181

郁崇文,男,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在校执教28年。

主要研究方向为纤维集合体成型的有关理论与技术、新型纺纱技术及相关理论的研究、天然纤维资源开发利用的研究等。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技术创新项目、教育部优秀年轻教师项目、教育部骨干教师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教育部留学基金项目、上海市基础研究重点项目,并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曙光学者”及“曙光跟踪”人才及江苏省创新人才计划等。先后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2009年)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2012年)一等奖、上海市、湖南省、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多项。

主编出版了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纺纱学”、“纺纱工艺设计与质量控制”、“纺纱实验教程”等,曾领衔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精品课程及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纺纱学)、国家级教学团队以及上海市、纺织协会的教学成果一等奖多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60项(其中发明专利5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