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优秀教学育人奖获得者——材料学院李光研究员

来源:郭林彬发稿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760

李光,女,东华大学材料学院研究员,博导,在校执教30年。研究方向主要是功能和高性能高分子材料,高性能纤维结构与性能控制以及新能源用材料。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骨干教师基金、科技创新工程重大项目培育基金,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重点和攻关项目、上海市教委、科委以及中国石化等课题二十多项。已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近90篇;授权发明专利21项。

科研的积累和沉淀不断为她的教学注入新鲜血液,她主讲的课程教学方式和内容深受学生欢迎,效果显著,她是学生评出的“名师恩泽,感动东华”——“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曾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二等奖3次,三等奖2次;教育部和原纺织部科技进步二等奖3次;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进步二等奖1次;获桑麻纺织科技二等奖,国务院特殊津贴,上海市巾帼创新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新中国60年上海百位优秀女教师,全国妇联巾帼发明家优秀奖,上海市育才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