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优秀教学育人奖获得者——环境学院周亚素教授

来源:郭林彬发稿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3147

周亚素,女,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在校执教26年。二十多年来,秉承教学相长的教学理念,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主讲4门课程,开设的课程赢得学生的肯定,历年学生和专家评教都是优秀。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周老师积极引导学生的学习兴趣,注重启发学生独立思考,激发创新思维,近三年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上海市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5项,指导本科生获得优秀论文奖4项,指导研究生获得上海市“科创杯”高校学生发明创造三等奖1项,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基金1项。

在教学过程中,善于积累,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先后主持上海市重点教学改革项目2项,主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改革项目1项,主持上海市精品课程1门,编著“十一五”部委级教材1本,并获“十一五”部委级优秀教材奖,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东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主持或参加国家省部级及企业委托科研项目60余项,发表教改论文7篇、学术论文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获得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钱之光”优秀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