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优秀教学育人奖获得者——外语学院朱晨

来源:郭林彬发稿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620

朱晨,女,东华大学外语学院教师,在校执教18年。期间担任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先后5次荣获“我心中的好老师”称号;在2000年东华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取得一等奖;获2000年度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1年 上海市 “育才奖”;2014年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指导奖;先后出版《当代英美电影赏析》和《英美经典电影名篇名句赏析》。

朱晨老师自2005年起参与英语专业教学实践的改革,2012年起正式负责英语语言实践课程。其中,朱晨老师带领的语言实践活动的最大成果——模拟联合国项目,在2014年期间一共派出学生74人次参加国际、国内模联大会11次,多次获奖;分别举办春季和秋季两次东华模联大会,后者的规模已经达到国际水平;以模联俱乐部和社团为核心的指导教师及学生骨干已经可以独立承办国际水平的模联会议及培训后续人才。此外,负责学生实践Portfolio电子档案的设计与完善,已经初步完成架构并第一次将12级学生四个学期的语言实践俱乐部活动资料与总结放到网上,形成电子互动模式。

在教学和实践过程中,朱晨老师每天与学生打成一片,无论是上课,还是外出实地考察、比赛、开会,都从不同的学生身上学到不同的东西,如同注入新鲜血液一般,然后再回馈到新的教学和实践中。与学生们一起学习和成长是朱老师18年执教中的最大收获和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