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优秀教学育人奖获得者——信息学院叶建芳副教授

来源:郭林彬发稿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1745

叶建芳,女,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在校执教20年。凭着高度责任感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叶建芳老师在二十年的一线教学工作中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节课,一丝不苟地对学生们负责。她致力于摸索如何有效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发展成果,依托网络平台,突破课堂局限,有效组织第二课堂,探索多元化教学方法和手段,激励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欲望,启发引导其学习方法,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的能力及实践创新能力,教学效果和研究成果得到学生普遍认可,荣获东华大学第十一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

在认真完成课堂教学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参与指导上海市大学生创新计划的实施及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将以教师为主导的课堂理论学习与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外实践活动富有成效地结合起来,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多次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