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优秀教学育人奖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王晓红副教授

来源:郭林彬发稿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1050

王晓红,女,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在校执教31年。王老师自从教以来,一直对教学工作兢兢业业,用真心、真诚、真情对待学生,自觉践行教师“传道授业”的神圣职责。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东华大学学生联合会举办的“名师恩泽 感动东华”活动中,曾3次被学生推选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王老师积极参加教改项目的研究和教材建设,将计算机建模技术引入教材和课堂,用点拉伸成线、线拉伸成面、面拉伸成体的计算机建模理念引导学生理性思考,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作为上海市精品课程——《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的主要参与人员,为使制图这门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规范化,制作电子试卷库。在进行教改工作的同时,王晓红老师参与策划校级先进成图技术大赛,组织培训团队,指导学生参加“上图杯”、 “高教杯”制图大赛。学生在比赛的过程中得到全方位锻炼,教师在指导、培训过程中业务能力也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