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优秀教学育人奖获得者——理学院李博

来源:郭林彬发稿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1167

李博,女,理学院物理系讲师,在校执教15年。作为一名教师,她把方寸的讲台当作实现人生理想的舞台,她心中装着学生,时刻为学生着想,她是那些惧怕物理同学的知心朋友。她深入浅出地将生活和工程中的物理与枯燥的理论相融合,所讲授的基础物理课程在学生中有良好的口碑,《大学物理》、《光学》课程进入校学生评教前百名。2014年在首届全国基础物理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上海赛区一等奖。她以自己踏实勤恳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学生的尊重与信赖,曾连续两年获得校师德建设青年标兵称号,并获香港桑麻基金会桑麻奖教金和2014年度上海市育才奖。

她主持卓越班大学物理校教改项目,参与新一轮工科大学物理教学分层次改革建设,她认真倾听老师与学生的建议,真诚地为广大师生服务。她鼓励学生从课堂走向实践,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五届全国物理竞赛(上海赛区)和两届上海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取得良好成绩。在她心中,学生就是教师最大的幸福与荣耀。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就象那小小的蜡烛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将一点点光亮融进一片光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