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2016年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郭林彬发稿时间:2016-11-16浏览次数:390

2016年11月15日下午,东华大学2016年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顺利开班。有来11学院的27位老师参加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晶主持。

开班仪式上,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姚卫新教授做了题为《从“合格”到“卓越”》的讲话,从外界环境、学生角度、教师角度分析了青年教师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他提出,在教学资源极大丰富的信息时代,需要提高将教学资源整合到课程中的能力;在学生知识面越来越广的背景下,需要提高对教学过程科学设计的能力;在从教生涯的起步阶段,需要提高调适个人心态、角色的能力。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把教学内容和科研前沿相互结合,引导、启发学生学好专业知识。他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成为一名合格教师基础上,成长为引领学生发展和成才的优秀教师、卓越大师。姚处长还介绍了学校近期接受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情况,要求青年教师遵循教学工作的基本规范。

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晶就培训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介绍了具体的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明确了培训考核评价的方式。

此次培训第一讲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单鸿波教授做了《教师教学的基本规范》的讲座,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培养思想、培养目标及培养模式,教务处各科室面向师生服务的基本职能和教学管理相关规范要求等,并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谈了为人师的一些感悟,鼓励各位新任教师不断成长、追求卓越。

    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由东华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旨在帮助新任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自2014年开班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对近年来进校的110位教师进行了培训,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