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郭林彬发稿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1194

东华大学2016年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自11月15日开班以来,顺利完成培训计划,于12月20日举行结业典礼。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领导以及参加培训班的24位青年教师出席了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包括教师教学规范、关于教学方法与技巧的专题报告会、教学工作坊,经验交流会、名师讲坛、优秀教师课堂观摩,以及教学实践试讲等诸多环节。经专家推荐最终确定了8位教学实践优秀学员,其中来自人文学院的徐玲英老师和材料学院的翁巍老师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做试讲展示,与会巡视组专家对他们的展示做了点评。

各学院领导为本次顺利结业的24名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所有新任教师在“2016年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体育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徐强强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四期,累计有134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班在总结前三期培训经验的基础上,调整优化内容及环节设计,不断完善,得到参训教师的肯定和好评。

大学办学的根本目的是培养人才,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在于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青年教师要勇于创新、不断进取,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不断探索,更好地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为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