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教师徐强强获上海高校青年教师体育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

来源:郭林彬发稿时间:2016-12-21浏览次数:444

12月17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6年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体育课程教学决赛在复旦大学举行,我校体育部选派的青年教师徐强强荣获一等奖。

(徐强强在决赛中讲课)

徐强强老师在前期的实践课程预赛中,以《大学足球俱乐部——脚内侧传球》为参赛科目,通过合理的组织教法、寓教于乐的教学思路、丰富的教学内容脱颖而出,顺利晋级理论课教学决赛。在决赛中,他的授课内容为《足球竞赛规则与裁判法——越位犯规》,徐老师凭借内容扎实的教学设计与教案、生动的电子课件、声情并茂的讲解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最终经过两轮比赛获得一等奖。

(徐强强(右二)与颁奖嘉宾现场合影)

据悉,此次体育课程教学比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面向在沪高校青年体育教师而开展的。比赛旨在加强上海市高校体育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广大青年体育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近年来,我校学校体育始终围绕提升学生运动能力、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完善人格的学校体育“三位一体”目标,在体育教学俱乐部、优质体育课程、品牌体育项目等方面的建设卓有成效,学生身体素质及运动成绩令人瞩目。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体育俱乐部制的教学改革,体育部积极组织参与2016年上海市教委关于大学体育个性化课程改革试点的申报工作,并成为本市首批“大学体育个性化”课程改革试点学校,目前正在积极投入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