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骨干教师研修培训

来源:郭林彬发稿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405

近期,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骨干教师研修培训,内容包括基于“互联网+教学”的探索实践、在线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的基本理念和要求等专题,目前已经完成两个专题的培训,培训活动受到本校教师和松江大学城各高校教师的欢迎。

3月9日和3月14日,主题为“智慧笔及课程制作”的分享活动分别在松江校区和延安路校区举办,来自我校各学院的60余位教师参加,主讲嘉宾为与会教师分享智慧笔的使用和在线课程制作的服务内容。智慧笔及在线课程制作系统应用先进高效的多媒体编辑技术,实现跨平台的教学资源素材混合使用,能够迅速快捷还原课堂实录,便捷地生成微视频课程,实现“人人能做、人人会做、分分钟做”。

3月23日,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课程总监王帅国博士来校做“混合式教学与清华大学的实践”的专题报告,来自本校及松江联盟各校的80余名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者参加。王帅国博士以慕课(MOOC)的起源、优势入题,对混合式教学的基本概念、混合式教学的必要性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享了一款“长”在PPT和微信中的“雨课堂”插件。现场,大家体验信息技术给传统课堂所能带来的改变,纷纷表示要将“雨课堂”运用到自己的课堂。

据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4月份将继续推出课程思政、在线课程建设等相关专题的专家报告和研讨沙龙活动,帮助教师了解“课程思政”的育人要求,推进教育教学理念更新,不断提升我校教育教学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