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课程思政的理念与探索”专题报告会

来源:郭林彬发稿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585

420日,“课程思政的理念与探索”专题报告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有来自各院系的60余名一线教师参加。本次专题报告会由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邀请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教授主讲。

顾晓英教授做题为《从“大国方略”到“时代音画”——“课程思政”的理念与探索》报告,结合上大“大国方略”系列课和上海高校“中国系列”课程创新探索,分析“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内涵,比较“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不同,鼓励老师们充分挖掘各课程的“思政元素”,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转变。

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德红副院长对我校《锦绣中国》课程做简要介绍。《锦绣中国》作为学校“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的试点课程,通过通识课程的价值导向与知识导向相融合,为思政课与专业课程的结合做积极尝试,探索具有东华大学特色的思政课教学改革道路。

据悉,东华大学将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在部分综合素养课和专业课中试点挖掘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努力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