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新进教师培训班开班

来源:赵卫花发稿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329

       

1024日,我校2017年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开班仪式在松江校区图文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邱高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专题报告,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部等负责人和三十多位新进教师出席会议。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陆嵘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培训理念与目的、课程形式与内容以及考核评价与要求。

邱高副校长作了题为《立德树人、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历史性成就、高等教育的跨越式发展以及东华大学事业的不断进步等三个方面展开。报告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目标等,并对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阶段的特征、学校学分制改革、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等教学改革的一系列举措和成效进行了总结。

报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坚持立德树人,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思路与举措。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内容丰富,层层深入,为新任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

邱高提出,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首先要把当一名好老师定为自己的职业目标,要勤奋努力,不断学习,注重实践,关爱学生,同时,要研究教学,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教学水平。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东华大学是新进教师事业发展的舞台和精神家园,希望参加培训的新进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发挥聪明才智,立著书立说、桃李天下的志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新时代学校立德树人的工作中来,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为期两个月,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统一组织。培训按照提高教学能力、促进成长发展的理念,采用专题报告、教学观摩、教学工作坊、交流座谈、名师讲坛、教学实践等形式,内容涉及高等教育基本理论、教学规范、教学技能与方法、优秀教案学习等方面,并引入优秀教师课堂教学、教学实践试讲,多途径、多形式为新教师搭建提升教学能力的平台。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