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怎样上好一堂课”纪实

来源:赵卫花发稿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1744

1114日,2017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怎样上好一堂课”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开讲,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了我校优秀教师,管理学院朱淑珍教授为新入职青年教师作了一堂激情洋溢的讲座,共有2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陆嵘主持。

    

    讲座围绕“如何做一个教师”和“如何讲好一门课”主题展开,朱教授围绕好教师的四个要素:“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并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向青年教师分享了如何从教和如何做一位好教师的切身体会。她说作为教师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道德情操,虽不提倡“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但人是要有一点奉献精神的,要耐得住寂寞,要在脚踏实地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朱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从开设《金融风险管理》这门课入手,谈了如何备课,如何制作课件,如何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如何打造精品课程的心路历程,鼓励青年教师踏踏实实,潜心钻研,成为东华的栋梁之才。

讲座结束后,与会青年教师又一起观看了直播的“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会后,有四位新入职教师撰写了观后感。通过讲座和报告学习,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收获满满,感受了入职以来最精彩的人生一课。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