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名师讲坛”和“教师教学基本规范”开讲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稿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614

125日,东华大学2017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名师讲坛”和“教师教学基本规范”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七会议室进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管理学院宋福根教授为新入职教师讲授“怎样做一名好老师”29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教务处副处长杨旭东主持了活动。

宋福根教授是我校管理学院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校工作41年,全身心用在教书育人和教学科研上。入围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获评上海市模范教师上海市教学名师和“宝钢优秀教师奖”,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三度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主编教材两度获评国家级规划教材,主讲课程获评国家级精品课程并在中国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网上线,研发的国家级管理决策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服务于历届上海市大学生决策仿真实践大赛。

宋教授从个人基本情况和教学经历开始讲起,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做好教学工作谈了个人心得和体会,宋教授勉励青年教师要牢记教师的使命,要虚心向老教师学习,以身作则,自觉到企业锻炼,科研要立足社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要注重学科交叉和树立服务意识。会上宋教授与学员们互动交流,学员们就教学中的一些疑惑向宋教授请教,宋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


“名师讲坛”结束后,杨旭东副处长就教师教学基本规范向学员们作了讲解。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