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圆满落幕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稿时间:2017-12-31浏览次数:528

20171228日,第五期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松江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32位培训班学员和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部领导,教学巡视员代表,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和系主任出席了结业典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陆嵘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姚卫新致辞。

陆嵘副主任同大家一起回顾了本期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过程,从开班仪式上邱高副校长的第一讲,到“教学工作坊”的教学基本技巧的培训;从“优秀教学育人奖”获得者、“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巡视组老教授与学员们的“师德漫谈座谈会”,到我校教学名师宋福根教授的“名师讲坛”、教务处领导给新教师们介绍“本科培养方案”、“教师教学基本规范”;从“怎样上好一门课”、“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辅导”、“八校课程思政示范课”三个专题报告会,到实践环节新任教师的试讲风采,历时两个月的培训活动有声有色、历历在目。

人文学院新任教师于嵩昕代表全体学员谈了入职和参加本次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以来的切身感受和体会;服装学院新任教师田苗现场展示了试讲内容《女装平面结构设计》;教学巡视员代表李恩光教授就教师基本功和本次试讲评审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精彩的交流和发言博得了与会者热烈的掌声。

    结业典礼在颁发“教学实践优秀学员”荣誉证书和“第五期教学能力培训”结业证书中进入高潮。结业典礼结束后,学员们在图文中心大堂合影留念。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