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新任教师试讲

来源:赵卫花发稿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102

1218日,来自13个学院和2个研究中心以及1个教育中心的60位新任教师参加了试讲实践环节。试讲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到下午4点多结束。每位新任教师根据自己所教科目内容准备一个节段,试讲20分钟,然后专家进行点评并打分。专家由校教学巡视组教授、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或系主任以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获奖教师组成。

  

  

参加试讲的教师们根据所教科目对教案进行了精心准备。由于试讲时间只有20分钟,老师们不可能把90分钟的教案内容完全讲完。因此在试讲时,每位老师对教学内容进行了重新设计,选取了其中一个独立完整的主题进行讲授。在课堂导入、内容讲解、与学生互动、总结等环节也都进行了细致安排。充分利用了板书、PPT、教杆等教学工具,教学方法得当。当然部分教师在试讲时还存在一些需要提高的地方,专家评委对其进行了一一点评和探讨交流。新任教师教学培训班开班以来,教师发展中心共组织了7场专题培训,对新任教师从理论上进行指导。学员们在经过了一系列的学习后,已经掌握了基本的教学技能。

  

通过本次实践,青年教师们将培训所学知识与自己学科知识和经验相结合,在课堂上进行了有效展示,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不足的地方。在专家们的指点下,青年教师通过不断的实践,教学水平将不断得到提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