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结业典礼

来源:赵卫花发稿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1302

“耕耘三尺讲台、培养桃李人才,把最好最精彩的人生留在东华大学”,这是舒慧生副校长在“2018年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结业典礼”上语重心长地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殷切希望。他强调高等教育的核心就是立德树人,要培养一代又一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决不能培养长着一张中国脸,没有中国心的社会主义的掘墓人和破坏者。他希望新任青年教师们要有更高的政治意识,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做到‘德艺双磬’。他指出师德师风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任务、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老师们要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到十个“不要”,千万不要触及红线底线,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

    元月10日下午,2018年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松江校区隆重举行,舒慧生副校长和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研究生部等领导,校教学督导组专家,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全体参加培训的新任教师参加了仪式。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陆嵘主持典礼。她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历时两个月的“2018年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的心路历程,从开班三讲“大学教师的责任”、“专业认证介绍”、“培训班内容及要求”,到“教学工作坊”的基本教学技巧;从“教学基本规范”到“优秀青年教师讲坛”;从专题报告会“怎样上好一门课”、“创新思维在教学中的应用”、“市青教赛专题”和“课程思政专题”,到“师德漫谈座谈会”,以及最后“实践环节”中新任教师通过培训展示的试讲风采,历时两个月的培训活动栩栩如生、历历在目。

典礼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处长姚卫新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人事处、研究生部领导向优秀学员们颁发了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展示。来自机械学院的李康妹老师交流了如何“尽好教师天职 上好每一堂课”心得,来自计算机学院的赵培海老师畅谈了如何“不忘初心,做‘四有’教师的体会”;来自理学院的李劢老师和服装学院的宋婧老师分别进行了《 大学物理A》和《服装立体裁剪》课程的教学展示;教学督导组专家陈孩未教授对试讲情况作了精彩的点评,他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多向优秀教师学习,让PPT动起来、让学生笑起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典礼结束后,全体学员和专家领导们一起合影留念。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