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优秀教学育人奖获得者——纺织学院郭建生教授

来源:赵卫花发稿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876


 郭建生,1960年8月出生。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工学博士,纺织工程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棉纺织专家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纺织上浆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纺织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副秘书长。累计从教31年。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纺织之光”教师奖特别奖、宝钢优秀教师奖、东华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荣誉。


郭建生教授长期致力于纺织教育事业的传道、授业、解惑,认真地履行作为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敬业奉献的神圣职责。在教学工作中,郭教授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才为中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同时,认真潜心于教育教学的探索和改革,尤其是新形势下纺织工程类专业多元化人才的培养模式。为学生的成才、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做了很多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