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优秀教学育人奖获得者——材料学院张青红教授

来源:赵卫花发稿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998

张青红,1966年12月出生。材料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本校累计从教10年,从事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近几年在纳米二氧化钛基半导体光催化材料的晶型和晶粒尺寸控制、光催化活性与晶粒尺寸的关系、氮化物半导体的制备与性能等方面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在国际核心刊物如:Appl. Catal. B, Langmuir,J. Mater. Chem., J. Am. Ceram. Soc., Chem. Lett.等刊物共发表论文50余篇,论文被SCI收录47篇,被SCI引用超过500篇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项。


张青红老师工作认真负责,讲授的本科生《无机纳米材料》学生评教得分在全院课程中名列前茅、学校教学督导组听课多次评优;讲授的研究生课程《科技文献阅读与写作》《环境净化与新能源无机材料》,将自己丰富和成功的科研经历与教学内容相结合,融入了科研项目申请、专利申请等应用性强的重要内容,教学效果优异。




(张青红老师指导学生做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