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辅导交流会召开

来源:赵卫花发稿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422

   4月28日下午,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交流会在图文信息中心召开,通过校初选赛的选手参加了交流。会议邀请了校工会主席陆湘群、上海高校青教赛有关评审专家、校教学督导组有关老师和历届青教赛获奖选手作为专家对大家进行了指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陆嵘主持会议。

   陆湘群首先表达了校工会对竞赛的重视,宣布了工会关于青年教师参加竞赛的奖励政策,对于最终完成参赛的选手给予专项经费资助。

   

    评审专家姚卫新教授从评委的角度对大家作了指导,指出参赛时要放松心态、穿着干练,注重参赛过程教学的展示效果督导组丁霞萍老师从授课语速、PPT的设计等方面介绍了提升教学效果的一些方法,她谈到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届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他在每次交流学习后都能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并能及时改进,每次试讲展示都有很大提升。上届竞赛获奖选手陆爱江从课程设计、参赛注意事项几个方面作了分享,提出设计课程内容时可以提高难度,要融入思政元素。另外一定要坚持个人特色,比赛时要自信,与评委有眼神上的交流等。

    接下来选手们一一进行了交流,就竞赛进度、内容准备、教学反思、思政内容设计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后教发中心将组织集训,邀请历届获奖选手进行示范教学,候选选手进行教学展示,专家们进行针对性和分类指导。然后通过选拔确定最终参赛选手,并邀请专家对选手上报材料及参赛礼仪等展开系列辅导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