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优秀育人特别贡献奖”获得者:郁崇文老师

来源:赵卫花发稿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905

    2019910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郁崇文教授获评“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并参会现场接受表彰。

(郁崇文在人民大会堂前)

教师简介

    郁崇文教授从教三十余年,是立德树人、敬业奉献的教师楷模。他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却永远把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他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纺织类专业教指委主任,时刻关注纺织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曾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等荣誉。


他是教育教学改革的领跑者

曾多次组织召集全国纺纱学教学研讨会;先后主编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4本、部委级规划教材5本,其中《纺纱学》获得国家精品教材和上海市优秀教材一等奖,是全国高等纺织院校使用量最大的专业教材;开设了纺纱学在线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8年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


他是前沿科技成果的传播者

他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自主研发实践教学小样机,已被国内近20所院校借鉴采用;多次指导学生在学科竞赛和优秀硕博论文评选中获得佳绩;曾先后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


他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

他积极参与主讲学校思政课程锦绣中国系列讲座,思政微课听课学生达2500人次,并牵头组织申报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曾荣获全国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学生评价郁老师学术上严谨务实、生活上平易近人

 


     2019年度,郁崇文老师评选为东华大学优秀育人特别贡献奖。郁老师始终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一心扑在我国纺织高等教育一线,是学生心目中可亲、可敬的好老师,是教书育人的楷模。


  以上内容转自“东华大学”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