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四届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赵卫花发稿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463

   第四届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日前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竞赛分为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医学学科和高职高专综合学科7个组别。我校6位教师参加比赛

   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由上海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联合举办,竞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历练,让我们成长”为主题,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注重“课程思政”改革,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广大高校青年教师站在知识发展和教育教学前沿,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参赛的教师年龄在40周岁以下

   本次竞赛启动以来,教发中心组织竞赛辅导、交流5次,邀请市青教赛评委、国家赛获奖选手、校内历届获奖选手、校督导组老师等为参赛老师辅导答疑、试讲演练,邀请专家为选手作了形象设计指导。老师们经过紧张的两个多月时间的准备,最终顺利参赛。

   本次参加竞赛的老师后期还将通过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继续提高教学能力,推广示范。欢迎更多的教师关注并参与到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来。


   以下为参赛选手与工会领导合影及竞赛视频回放,有兴趣的老师可以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视频回放 https://www.shsjygh.org.cn/qjs2020/index.html


 


  

教发中心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