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史教育融入课程思政的方法和途径"骨干教师培训活动举行

来源:赵卫花发稿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486

5月18日,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在松江校区2205智慧教室举行,来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白华山副教授围绕将党史教育融入课程思政的方法和途径”内容作了报告40名骨干教师参加。


来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白华山副教授,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为例,围绕党史教育融入课程教学的意义和必要性以及党史资源融入《纲要》的具体路径等内容展开,指出党史资源融入《纲要》课是优化课程教学质量的内在要求,是批驳历史虚无主义的内在要求,是形塑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他分享了自己在《纲要》课党史教学的六个方法:专题式教学法、案例教学法、问题链教学法、情景剧演示教学法、直观教学法、社会实践教学法,并通过授课过程中的一些视频资料,对各种教学法进行了演示。

他指出,在《纲要》课中融入党史资源是提升教学实效的有效路径,无论是《纲要》课教师,还是相关院系和高校,都应严肃设计、认真实施,从根本上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