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杜明远发稿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57

日前,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绩揭晓,我校6名教师参加了5个组别的比赛,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取得了历届最好成绩,实现了重大突破:突破了历届一等奖个数;突破了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历届一等奖零记录,两位老师均获得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实力和教学风采。他们是:

环境学院李响老师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一等奖(共3名,排名第1)

机械学院李康妹老师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一等奖

服装学院田苗老师获社会科学组二等奖(共6名,排名第1)

人文学院徐敏老师获人文科学组三等奖(共10名,排名第1)

马克思学院耿春晓老师获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优秀奖

    

本届赛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匠心 • 树人”为主题,本次竞赛在疫情反复的背景下不断调整决赛时间,最终于10月25日-27日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257名来自全市56所高校的优秀青年教师参加,群英荟萃,逐鹿杏坛。


 

学校一直重视青教赛事,校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赛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学校于2021年10月组织了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按照参赛的组别在校赛中遴选出六名优秀教师组队进行了培训,培训总结往年经验教训,采用“资深评审专家+全国优秀青教赛获奖教师+上届参赛教师“结合辅导的模式,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语言表达、板书设计、内容导入、如何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及教学反思等多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助力备赛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积累应赛经验。经过大半年辛苦准备和培训,6位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并斩获佳绩。

     


期待我校更多青年教师关注青教赛并参与其中,进一步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应用现代教学方法,注重“课程思政”实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教育相结合,立足教书育人的根本,站好三尺讲台,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促进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