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风采”闪耀我校青教赛舞台

来源:杜明远发稿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877

      为鼓励青年教师确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挖掘、培育并展示教学设计及课程建设等成果,激励青年教师不断创新,提高教学质量,学校于2021年9月28日发布“东华大学关于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东华教〔2021〕14号),由此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拉开帷幕。全校14个学院(部)积极开展学院初赛选拔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和纺织学院专门设置了学院的一、二、三等奖给予积极鼓励。经过初赛选拔,32位老师脱颖而出,入围2021年度校“青教赛”总决赛。12月14日(周二)下午,我校在松江校区第二教学楼启动了2021年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竞赛选手踌躇满志,“青椒风采”闪耀校青教赛舞台。


环境学院参赛选手李响老师


服装学院参赛选手田苗老师

管理学院参赛选手吴勇老师


 服装学院参赛选手董天然老师


机械学院参赛选手李康妹老师


纺织学院参赛选手马颜雪老师


      我校自2002年起每两年组织一次校青教赛,去年因疫情影响延至今年,目前已连续举办10届。为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今年教学竞赛的类别新增了混合式教学类别,教师或教学团队可基于优质在线开放课程,或使用在线教学资源、学习管理平台,选定一门开展线上学习和线下面授有机结合的混合式教学课程作为参赛课程。线下教学类别组考核内容包含20分钟授课、5分钟教学反思,并由专家提问及点评,每个教师30分钟,专家参考教学竞赛评分标准,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混合式教学竞赛考核内容包含10分钟说课、15分钟混合式教学展示,并由专家提问及点评,每个教师30分钟,专家参考教学竞赛评分标准,从学情与目标、内容与资源、过程与方法、评价与反馈、教学效果和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更多参赛教师风采请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X1-CbqGo0x9bxuLjAyhE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