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期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结业典礼

来源:杜明远发稿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84

321我校第十期新任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结业典礼在松江校区举行。副校长陈革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杨旭东主持会议,本期培训的新任教师、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教学院长以及教务处老师参加活动。

陈革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青年人才这支力军,青年教师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重任他对新任教师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要深刻理解师德师风的内涵他强调爱与责任是教德的灵魂,也是有效课堂的钥匙,要始终将爱心和责任注入课堂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守底线思维,把爱党爱国爱教育融入到教学过程。二要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站好“三尺讲台”,打好教学基本功,学习教学技术,研究教学方法,创新课堂形式,提高课堂活跃度关注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三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握新时代的脉搏把握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新趋势,不断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与时代共同进步

活动分回顾颁奖和交流展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教学培训回顾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2014年以来,我校开设新任教师培训班共计10期,共457名教师获得结业证书。本期培训43人,获得结业证书39人,授予优秀学员6人。第二环节获奖代表教学展示,教学院长点评计算机学院分享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经验活动在教学经验交流和热烈讨论中顺利结束。